机构职能
  • 机构概况
  • 领导介绍
  • 处室设置
  • 直属事业单位
  • 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 (上海市对外投资促进中心)
    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于1999年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是上海市级双向投资促进机构,隶属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中心总部位于上海,在美国洛杉矶、日本大阪、英国伦敦、德国法兰克福、瑞典哥德堡设立了海外办事处。
    【查看详细】
  • 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
    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成立于2011年12月,是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隶属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事业单位。通过贸易促进、成果展示、国际合作、人才培训等,为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提供公益性和市场化相结合的综合服务,推进我国技术贸易发展。
    【查看详细】
  • 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
    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直属公益一类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2011年12月,由原上海市商业经济研究中心、市商业信息中心(成立于1992年)与原上海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成立于1984年,原为外经贸部在沪机构),合并组建新的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中心”是上海乃至我国商务......
    【查看详细】
  • 上海市海外救援服务中心(上海市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中心)
    上海市海外救援服务中心(上海市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成立于1986年,隶属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是全国率先建立专业海外救援服务机构的省市,上海市海外救援服务中心在原上海市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的基础上应时而立,成为全国唯一一家从事海外风险防范和救援协调、“走出去”促进服务的事业单位。围绕国家“走......
    【查看详细】
  •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行政服务中心(上海市会展业促进中心)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行政服务中心(上海市会展业促进中心)于2012年5月正式挂牌成立,为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下属事业单位,承担有关行政事务的咨询、受理、服务职能以及有关会展的促进发展工作。
    【查看详细】
  • 上海市商务老干部活动中心
    上海市商务老干部活动中心成立于2012年9月,承担市商务委机关离退休人员服务、原上海市第二商业局机关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和市商务老干部大学的教学教务工作,系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行业分类为“公共管理与服务—后勤保障类”。
    【查看详细】
  • 上海市电子商务和消费促进中心(联合国贸易网络上海中心)
    上海市电子商务和消费促进中心(联合国贸易网络上海中心)是为了配合上海市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努力发展新兴产业和加快上海市国际贸易中心的建设的需要,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在原上海对外经济贸易计算中心、联合国贸易网络上海中心基础上改制而成立的,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商务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成立于2012年9月。
    【查看详细】

信息公开受理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7号楼

邮编:200125

电话:23111111--转商务委信息公开办公室

受理时间:每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1:30

下午:1:30-4:30

电子邮箱:xxgk@sw.sh.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