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关于印发《2022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早餐工程示范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4)

沪商服务202222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早餐工程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沪委办〔2020〕36号)、《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推进早餐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沪委办〔2020〕60号)及《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2022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通知》(沪委办〔2022〕1号)有关要求,市商务委制订了《2022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早餐工程示范点项目申报指南》,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  

                                   2022216日   

    

2022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早餐工程示范点项目申报指南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早餐工程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发挥早餐工程示范点的带动效应,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丰富、更健康”的早餐服务,根据《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早餐工程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沪委办〔2020〕36号)、《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推进早餐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沪委办〔2020〕60号)、《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2022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通知》(沪委发〔2022〕1号),特制订2022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早餐工程示范点(以下简称“示范点”)项目申报指南。

一、项目建设任务

在本市商务楼宇、产业园区、大型居住社区、医院教育机构集聚区等区域,建设100个早餐工程示范点,树立早餐工程建设标杆,扩大示范带动效应。

二、 项目支持范围和标准

(一)项目支持范围

支持早餐工程示范点新建项目。推进早餐网点建设,加快补填盲点。重点支持企业在早餐薄弱区域、“五大新城”等重点区域,有效补填盲点,提升市民购买早餐的便捷度与满意度。

(二)项目支持标准

早餐工程示范点新建项目,单个项目补助额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单个项目获得资金支持总额不超过9万元。

三、 项目建设要求

(一) 项目符合《2022年上海市早餐工程示范点认定规范》(附件1)的要求。

(二)项目为当年度项目,并于2022年7月29日前完工。

(三)项目为企业直营网点。

四、申报条件

申报示范点项目的企业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在本市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证照齐全。

(二) 在行业中具有一定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示范效应强,具备一定品牌影响力(三) 对网点进行统一管理,有完善的组织管理架构、财务管理制度及其他规章制度。

(四)近两年无违法行为,在“信用中国”上无不良信用记录。

五、申报材料

(一)材料内容要求

1.2022年上海市早餐工程示范点申报表(企业)(附件2),一企业一表,需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企业公章。

2.2022年上海市早餐工程示范点申报表(网点)(附件3),一网点一表,需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企业公章。

3.项目申请书。主要介绍企业基本情况、项目投资及建设内容、企业现有早餐网点情况、中央厨房、加工配送中心等基本情况,建立早餐网点日常经营管理制度(卫生管理制度、食品安全追溯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供应商管理制度、进货台账管理、索证索票、价格管理、售后管理、仓库管理制度、反对餐饮浪费、限塑、疫情防控等制度)等情况,网点的早餐经营品种清单(单品、套餐、特价套餐、共享产品等)、企业发展规划、企业荣誉资质等。

4.企业、网点证照复印件。

    5.网点实景照片:包括能看清标识的网点门头/全景(能亮灯的要提供日/夜景各一张)、网点的经营环境、早餐供应区域/操作间、早餐产品/菜单、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早餐经营时间公示、就餐区座位设置、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智能取餐柜、网订店柜取APP功能截图、其他数字化赋能场景等。

(二)材料格式要求

1.纸质材料请用A4纸打印按顺序装订,一式两份,复印件需加盖企业公章。材料请另行提供电子版,照片仅需提供电子版,单张1M以上。

2.材料上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29日前。

3.纸质材料提交至:新闸路945号315A室

   电子版发至:alex8309@126.com

4.联系人:王晨、姚瑜琼

  联系电话:62182551、23110663

13671617644、18018880163

六、申报及审核流程

(一)企业申报企业按照时间节点提交申报材料。各申报主体应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二)项目评审。市商务委委托第三方开展项目的认定、

评审等工作。为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任务,根据项目申报先后顺序,安排分批评审。

(三)公示公布。就入围名单向社会进行公示,如无异议正式对外公布并授牌。                        

 

附件:1.2022年上海市早餐工程示范点认定规范

      2.2022年上海市早餐工程示范点申报表(企业)

      3.2022年上海市早餐工程示范点申报表(网点)

 


附件下载:

1.2022年上海市早餐工程示范点认定规范.doc

2.2022年上海市早餐工程示范点申报表(企业).doc

3.2022年上海市早餐工程示范点申报表(网点).docx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

点击查看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