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实施“上海市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参与企业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9-23)


为进一步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根据商务部等13部门《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商流通发[2022]107号)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的通知》(沪府规〔2022〕5号)要求经市政府同意,我市将实施“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并通过公开遴选方式确认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为本次政策实施的服务机构。现征集参与政策实施的家电零售企业,具体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在上海市登记注册。

(二)从事家电行业经营的零售企业(含线上)。  

网点布局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具有物流配送、安装调试、保修维护、以旧换新综合服务能力

具有防范骗补、套补等行为的能力

未被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未被“信用中国”网站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二、报名须知

 报名企业入选后,须与服务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并于2022928日前完成与服务机构的技术对接,上传政策适用的商品信息。

 在参与期间,入选企业须以本企业名义收银并开具发票。鼓励企业通过服务机构提供的系统开具发票,如通过自有系统开具发票的,应将开票信息汇总至服务机构入选企业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本次补贴政策采用资金后拨付方式

 报名咨询电话:52287261,23110675。

三、报名材料

(一)申请表(附件1)。

(二)承诺书(附件2)。

(三)营业执照和银行结算账户开户许可证或印鉴材料。

(四)企业在沪直营门店目录(附件3)及营业执照复印件。

(五)参与实施“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的工作方案和适用商品报备表(附件4)。

(六)风险防范方案。

(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以上材料一式五份,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22年926日前邮寄至上海市交家电行业协会(通信地址:上海静安区大田路129号嘉发大厦A幢17楼E座上海市交家电行业协会;电话:52287261),全套材料扫描后同步发送至shjjd@shjjd.cn。逾期未送达不予受理。

四、名单公示

 服务机构对初审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内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服务机构将于2022年9月29日公布参与企业名单

五、参与要求

    企业应按照要求参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的实施,配合做好营销宣传;严格遵循合法、自愿、公平、诚信原则,保证商品和服务质量;不为消费者享受补贴政策增设任何附加条件,自觉抵制套利套现行为;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如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或者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该企业参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的资格,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特此公告。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  

2022年9月23日   


附件下载:

1.申请表.docx

2.承诺书.docx

3.企业在沪直营门店目录.docx

4.企业参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适用商品报备表.docx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