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关于本市拍卖企业2021年度监督核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06-17)

沪商服务〔2022104号

本市各拍卖企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拍卖管理办法》《市商务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拍卖企业监督核查工作的通知》(沪商服务〔2021344号)精神,我委开展了2021年度全市拍卖企业监督核查工作。现将监督核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止202112月31日,本市通过工商登记注册并取得《拍卖经营批准证书》的企业共334家。经核查,通过年度监督核查228家,免年度监督核查38家(2021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取得《拍卖经营批准证书》的企业),经整改通过年度监督核查12家,申请暂停经营14家,无故不参加年度监督核查25家,主动申请不再经营拍卖业务3家,连续6个月以上无正当理由未举行拍卖会的14家

二、对年度监督核查情况的处理意见

1.通过年度监督核查、免年度监督核查及经整改后通过年度监督核查的278家企业,在其《拍卖经营批准证书》副本年度监督核查记录栏盖“已通过2021年度拍卖监督核查”的拍卖监督核查专用章。

2.申请暂停经营的14家企业,在停业期满后应尽快申请恢复经营。

3.对无故不参加年度监督核查的25家企业,不予通过本次年度监督核查,并记入企业诚信档案。

4.对主动申请不再经营拍卖业务的3家企业,收回《拍卖经营批准证书》,通报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

5.对连续6个月以上无正当理由未举行拍卖会的14家企业,收回《拍卖经营批准证书》,取消其拍卖经营资质,通报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

本次年度监督核查结果将录入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全国拍卖行业管理、上海市事中事后监管平台、上海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

 

附件:2021年度监督核查情况分类名单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  

                                   2022615日   

 



附件下载:

2021年度监督核查情况分类名单.doc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

点击查看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