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商务委关于2020年进口贴息资金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30)

各有关单位:

根据《财政部 商务部关于〈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企〔2014〕36号)和《财政部 商务部关于2020年度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2020年中央进口贴息资金项目即日起开始申报,有关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以一般贸易方式、边境贸易方式进口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发布的《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6年版)》(附件1)(以下简称《目录》)中的产品(不含旧品),或自非关联企业引进列入《目录》中的技术。

(二)进口产品的申请企业应当是《进口货物报关单》上的消费使用单位;进口技术的申请企业应当是《技术进口合同登记证书》上的技术使用单位。

(三)进口产品应当在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完成进口报关(以海关结关日期为准);进口技术应当在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执行合同,并取得银行出具的付汇凭证。

(四)技术进口合同中不含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31号)规定的条款。

(五)进口《目录》中“鼓励发展的重点行业”项下的设备,未列入《国内投资项目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2012年调整)》(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83号)。

(六)符合以上条件的进口产品及技术总额不低于50万美元。

二、支持方式

对符合以上条件的进口产品及技术给予贴息方式支持。贴息标准如下:

(一)贴息本金。以符合规定条件的技术或产品的进口金额乘以人民币汇率计算。申报项目汇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20年6月30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计算依据。

(二)贴息率。按照不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20年6月30日前最近一期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计算。

(三)贴息金额。按照贴息本金乘以贴息率计算,每户企业不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给予贴息支持。

三、填报和递交的材料

(一)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的申请文件(附件2,自行撰写),包括企业基本情况、进口用途、预计可产生的效益、项目绩效目标(工作和目标完成情况)等。

(二)《2020年进口贴息事项申报说明》(附件3)及电子数据

 (三)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四)《2020年进口贴息事项申请表》(附件4)及电子数据

 (五)进口产品订货合同或技术进口合同(复印件,非中文版提供中文翻译)。

 (六)进口产品的,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企业留存联复印件或打印件)。

 (七)进口技术的,需提供《技术进口合同登记证书》、《技术进口合同数据表》及银行出具的注明技术进口合同号的付汇凭证(复印件)。技术使用单位与付汇单位不一致的,需提供双方的代理合同。技术进口额是指通过转让、许可、委托开发、合作开发、技术咨询等方式自非关联企业引进《目录》内技术所支付的技术费金额(不含设备、培训、调试、差旅等费用,不含以年度销售额、利润等为基数按比例支付的技术引进费)。付汇凭证上请注明技术引进合同号、技术名称和符合贴息条件的付汇金额。

(八)进口“鼓励发展的重点行业”项下的设备,需提供《国家鼓励发展的内外资项目确认书》(或海关出具的《适用鼓励类产业政策条目确认通知单》,含进口设备清单,复印件)、《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复印件)及《进口货物报关单》(复印件)。如因关税为零无法获得免税证明,可不提交免税证明,但应在申请报告中说明有关情况;属于《目录》第三部分“鼓励发展的重点行业”中“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新产品开发设计中心、科研中试基地、实验基地建设”的,申报时不需提交《国家鼓励发展的内外资项目确认书》,但需提交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国家级研究中心的认定文件。

(九)重要装备有技术参数要求的,需提供列明商品技术参数的进口合同或产品说明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十)引进技术的应说明是否从关联企业引进,企业更名的应说明相关情况并附证明材料。

(十一)获得2019年度申请的进口贴息的企业,提交进口贴息资金绩效评估电子数据。

(十二)企业基本信息表电子数据(附件5)。

四、重要提示

(一)企业不得重复申请进口贴息资金,对发现有重复申请的,取消本年度申请进口贴息资金资格。

(二)申报材料一式两份,按照前文所列明的材料顺序排列、装订成册并编号

(三)申报材料每页均要加盖企业公章。合同太长的可以在合同上加盖骑缝章。

(四)申报材料送审时,需携带复印材料的原件,审核后退还企业。

(五)切勿修改表格及表格格式,避免如因格式错误导致系统无法识别数据。

材料递交地址

产品进口申报:世博村路300号7号楼905室

技术进口申报:世博村路300号7号楼704室

申报截止日期

2020年7月31日

咨询电话:

产品进口申报:施  峰:23110749 

                  李诗菊:23110489

技术进口申报:钱司玮:23110759

 

附件1:《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6年版)

附件2:《进口贴息申请报告》

附件3:《2020年进口贴息事项申报说明》

附件4:《2020年进口贴息事项申请表》及填写说明

附件5:《企业基本信息表》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

2020年6月30日


附件下载:

1、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6年版).xls

2、 进口贴息申请报告.doc

3、《2020年进口贴息事项申报说明》.xls

4、《2020年进口贴息事项申请表》.xls

5、企业基本信息表.xlsx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