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双优百强发布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8)

 

为表彰外商投资企业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贡献,2019年12月17日下午,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举办“2019年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双优百强发布会”。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出席会议并致辞,与巿商务委、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领导为2018年度营业收入、进出口总额、纳税总额和吸收就业人百强企业的前十名授奖牌。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和金士顿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尚玉英致辞中指出,截至今年11月底,上海新设外资项目6168个,同比增长29.3%;合同外资459.34亿美元,同比增长14.6%;实到外资178.19亿美元,同比增长10.8%。上海将紧扣“四个强化”,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功能、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强化开放枢纽门户功能,持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抓好“七个重点领域”合作,推动好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和虹桥商务区“三个重点区域”建设,欢迎世界各地的企业立足上海、布局长三角、放眼全中国,共同分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红利。
2018年度上海外资百强企业与上一年度上榜的百强企业相比,入围门槛和总量都有所提高。其中,营业收入百强榜最低入围门槛为96.98亿元,提高4.67亿元,提高了5.06%;纳税总额百强榜入围门槛为7.59亿元,提高0.23亿元,提高了3.13%。百强企业的企业数仅占到全市外企数的0.2%,但合计进出口总额占全市外企进出口总额的54.69%;营业收入合计数占全市外企总营业收入的36.94%;纳税总额合计数占全市外企纳税总额的40.55% 吸收就业人数合计数占全市外企就业人数总额的 27.37%。 “双优”企业占全市外企数的2.93%,进出口总额合计2488亿美元,占全市外企进出口总额的75.5%,利润总额合计3198亿元,占全市外企利润总额的50.3%。
以上数据说明,在上海投资的外企整体发展比较稳定,在进出口、工业总产值、纳税、吸收就业等方面,都在上海外向型经济中起着 支撑 作用。 外企的经营情况较好,也得益于上海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随着《外商投资法》的实施,上海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加大外商投资促进力度,进一步加强外商合法权益保护,使上海成为全球投资者首选目的地。
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区政府、各国家级开发区代表,各国驻沪总领馆代表、各国驻沪投资促进机构,外资百强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