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9上海购物节组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06)

9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2019上海购物节组委会全体会议,通报2019上海购物节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即将举行的购物节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购物节组委会名誉主任、副市长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购物节组委会名誉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主持会议,上海购物节组委会主任、市商务委主任华源汇报2019上海购物节筹备工作情况。黄浦区政府、市公安局、市交通委、欧特姆及佛罗伦萨小镇等相关负责人代表2019上海购物节组委会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

许昆林充分肯定了2019上海购物节的筹备工作,并指出,今年是市委市政府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三年行动计划的深化之年,也恰逢建国的70周年,办好2019上海购物节对推动上海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举办购物节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消费对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性作用,顺应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推进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更好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二是要突出特色,不断提升购物节办节水平,进一步大胆创新,在顺应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变化、应用新业态新技术等方面积极探索,扩大购物节影响力;三是要加强协同,全力以赴办好今年购物节,强化部门联动、市区联动、政企联动,形成办好购物节的强大合力。

2019上海购物节以“要购物,到上海”为主题,依托打响“上海购物”品牌战略,紧紧把握进博会契机,打造促进扩大消费的重要平台,集中展现上海商业“潮生活,夜上海”形象。2019上海购物节开幕式将于920日晚举行,开幕式主会场设在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同时设立浦东佛罗伦萨小镇、普陀上海环球港等分会场。浦江两岸各会场之间将通过5G连线互动直播,共同拉开2019上海购物节帷幕。本届购物节将推出100项重点活动,升级推广10条购物专线,覆盖全市16个区,2000多家商业企业、2万多个商业网点。

各区政府、市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商业企业集团等购物节组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