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家上海数字贸易创新企业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24)

我市高度重视发展数字贸易,2019年率全国之先发布首个省级层面数字贸易发展行动方案,制定数字贸易发展促进政策,创建了浦东软件园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等一批国家级基地,加快打造数字贸易国际枢纽港。

当前,上海数字贸易蓬勃发展,云计算数据中心加快全球部署,数字服务企业领跑数字设计、数字研发等新赛道,原创数字IP风靡全球,潮流电商、品牌电商等新模式引领时尚,数字贸易额从2019年401.3亿美元提升至2021年568.8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上海数字贸易额289.9亿美元,同比增长9.7%。

为进一步发挥创新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数字技术、数字产品和应用场景的创新发展,经各区商务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我委在全市遴选了100家数字贸易创新企业。百家企业包括云服务企业13家、数字服务企业54家、数字内容企业24家、跨境电商企业9家。作为上海数字贸易企业的代表,百家企业展现了上海数字贸易的发展能级和国际竞争力。

一是企业主体能级高。百家企业中,财富500强企业6家,上市公司17家,独角兽企业10家,高新技术企业56家。

二是技术创新能力强。百家企业共拥有专利授权数3447项,授权发明专利数1019项,在数字研发、数字设计、数字IP、元宇宙、云原生与智能计算、数字健康6大赛道领跑。

三是市场开拓覆盖广。百家企业深化全球业务布局,在全球拥有分支机构及关联企业898家,覆盖美国、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德国、法国等主要市场。

现将100家数字贸易创新企业名单公布如下: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