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便宜!青浦又一个蔬菜直供专柜来啦

发布日期(2022-01-12)

2021年,青浦区商务委、区农业农村委和青发集团在青浦三元河菜场设立首个乡村振兴产销直供专柜,打通销售渠道,减少流通环节,新鲜、平价的蔬菜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1月10日上午,第二个乡村振兴产销直供专柜在左邻右里菜场正式开启。

一大早,直供专柜上摆满了各类新鲜的蔬菜,市民一边挑选心仪的蔬菜,一边互相交流,纷纷觉得菜真的是又新鲜又便宜。李阿姨挑选了2颗水灵灵的塔菜,上秤一称才2块钱,李阿姨告诉记者,家里人都爱吃塔菜,平时也一直购买,2元一斤真的很便宜,家门口就能买到价格便宜又新鲜的蔬菜,真的方便。

直供专柜销售的蔬菜由上海太来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合作社工作人员早上5点左右采摘,7点直送到菜场开始销售。售卖品种都是合作社具有绿色商标的蔬菜,有青菜、杭白菜、塔菜、广东菜心、生菜、蓬蒿菜等,价格低于一般市场价的15%-30%。菜场负责人顾林东说,传统的蔬菜流通方式造成蔬菜价格较高,主要是由于中间环节多、层层加价所致。直供专柜将新鲜的蔬菜直接从“合作社的菜园子”送到“市民的菜篮子,”大大减少了流通成本,市民能够购买到更加实惠的各类蔬菜。

下一步,青浦区商务委将联合区农业农村委、青发集团等部门,对接青浦区更多的蔬菜生产基地,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在更多菜市场设立乡村振兴产销直供专柜,将青浦区农民生产的新鲜田头农产品源源不断地送到市民的餐桌上。

1.jpg

2.jpg

3.jpg


来源:绿色青浦、青浦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