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2)

近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商务工作做出重要批示。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顾军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批示精神,组织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好批示精神进行专题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商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是对商务系统的亲切关怀、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再接再厉、奋勇争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行动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就要做到深入领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自觉把商务工作放在全市乃至全国工作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来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倾情倾力做好民生服务保障,为上海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就要做到稳字当头,奋发有为,开创新局。要全力以赴抓好开局起步,做到各项工作早部署、早落实、早见效,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严格落实好商业场所、商业活动、重要物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加大保供力度,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主副食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强化市区联动部门联合增进合力,扎实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切实解决企业困难,排查消除风险隐患,指导各区和重点区域形成更多亮点特色,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就要做到坚定信念,干净担当,永葆忠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更好展现“商务铁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