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06)

  1月6日上午,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顾军主持召开市商务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商务委“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及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认真做好我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结合实际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强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主动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研究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经济发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开好局、起好步。要稳中求进抓开局,重点抓好工作部署、政策出台、工作落实和企业走访等,确保抓早、抓牢、抓实。要慎终如始抓防疫,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落实好商业场所、商业活动、重要物品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要全面排查保安全,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要量足价稳保供应,密切关注疫情、气候、生产要素价格等因素对主副食品生产和流通环节的影响,做好预案,积极应对,确保主副食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立足商务系统实际,精心组织、抓紧启动、务求实效,真真切切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以全面深入的大走访、大排查推动“促发展、保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