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委属事业单位团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二)

发布日期(2021-12-09)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代呼唤 历史选择 人民所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和荣光。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商务委委属事业单位团支部在市商务委团委的指导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纷纷召开专题学习会。


  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团支部

  11月25日上午,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党支部与中心团支部召开了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导读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交流环节中,中心党员干部与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感悟。中心党支部书记薛锋提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上,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深化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细、走深、走实;要进一步保持工作韧性,切实推动本市投资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效。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中心团员青年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学习理解,提振了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定了踏实付出、百折不回、开拓进取的决心。

1.jpg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庄嫣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于建党百年之际,涵义深远,意义重大。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原因,以及未来的前进方向,这是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引导着我们迈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商务青年,要学懂弄通“一份决议”“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伟大成就”“五个重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切实将全会精神汇聚为强大动能,在面对锻炼挑战时,充分发挥年轻人热情高、思路多、干劲足的优点,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升政治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

  团支部

  12月6日上午,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团支部书记带领团员青年系统学习了会议的主要内容。此外,还研读了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指示要求,大家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感受,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广大青年要珍惜当下这个和平年代,珍惜上海这座光荣的城市,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商务研究工作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挥洒汗水,激扬青春。

2.jpg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王晓阳

  “以史明鉴,继往开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数届领导人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淌着石头过河”淌出来的宝贵经验,也是指导未来一段时期建设的行动宝典。建党建国以来,我国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历程,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为其他发展中国家脱贫致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体现了我国有意愿、有能力维护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必须坚定历史自信,从精神之钙中汲取力量,续写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成就。

  03

  市商务委行政服务中心

  团支部

  12月8日下午,市商务委行政服务中心(市会展业促进中心)团支部在委团委及党支部的指导下,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会,共9位团员及青年同志参加活动。

  会上,传达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及团市委关于部署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通过互考互学、快问快答的方式对“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等一系列重要表述作了一次既形象又深刻的专题学习。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同志们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中心工作强大的动力源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弘扬商务“四敢”精神,共同为下一个百年征程赓续奋斗、砥砺前行。

3.jpg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商务委行政服务中心——蔡琼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重要历史时间交汇点上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主题之鲜明,总结之全面,其历史分量、政治分量之重,值得我们仔细研读。作为青年商务人,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要深学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上海会展业促进的本职工作上,体现在参与“五五购物节”、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等重大项目上。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