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团委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6)

  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

  12月3日上午,市商务委团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市商务委团委书记丁秀峰主持,团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中国访谈栏目出品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百年经验 放眼今后道路》视频,聆听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戴焰军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随后丁秀峰同志传达了上海市委、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上海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文件要求。最后,全体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学习成果,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丁秀峰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商务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自觉传承和坚持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服务上海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嘉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会议通过了具有历史性的重要决议。此次决议与我们党在1945年和1981年通过的决议相比,有变也有不变。“不变的”是党的初心使命和实事求是、艰苦奋斗、自我革新的优良传统;“改变的”是在经历了百年奋斗征程、战胜了各种艰难挑战之后,我们党的执政经验和精神内涵变得更为丰富。我们党的一百年,是前赴后继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改革创新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商务青年,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珍惜所处的伟大时代,不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负人民的殷切期盼、不负宝贵的青春年华,坚定信仰、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展现出新时代商务青年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杨鑫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凝心聚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感到生逢伟大历史时刻。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同志,更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不负时代勇担当。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挑战带来新机遇,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能动性。在落实“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打造“五个新城”、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提升城市软实力等重点工作中展现一流业绩,体现城市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人民城市建设,用自身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刘广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我们的党百年风雨兼程,百年信念如磐,百年初心不改,百年始终奋斗,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变革。作为新时代的商务青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两稳一促”和进博会服务保障等重大任务中,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郭秉鑫

  通过对此次六中全会的学习,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使我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势必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结合自身,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奋发图强,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奋勇前进!

  孙嘉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于“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承接过去与未来,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形成“十个坚持”的经验总结,使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百年风华激荡人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下一个百年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砥砺初心,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陈小飞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主题说明我党是一个善于复盘总结,勤于思考前进,勇于守正创新的政党。建党百年以来,我党初心如一,信念如磐。百年历程,我党总结了诸多历史经验,百年奋斗,我党也取得了璀璨成果。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启航“十四五”,踏上新的奋进征程,世界局势风云变幻,挑战重重,新的赶考路上,我党一定会走稳走好,最终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春逢盛世,奋斗永不止!作为青年一代的商务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当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握新时代接力棒,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1.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