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出席上海云南深化开放协同对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11月22日,“享开放机遇 促协作发展 上海云南深化开放协同对接研讨会”在昆明举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张国华指出,上海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走向欧美、东亚的桥头堡,云南是内陆开放的桥头堡,是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上海和云南携手开拓南亚、东南亚这个大市场是党中央和两地政府深化协同开放的重要部署,是沪滇推动RCEP措施落地的重要方向,是沪滇两地资源优势互补的重要抓手。

  张国华表示,沪滇共同开拓南亚、东南亚市场具备非常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依托“云品入沪”、“沪企入滇”平台,沪滇双向经济往来密切。在服务和对接国家战略上,两地在展会、企业和打通物流通道等合作领域成效更加显著,沪滇的深化开放合作将有利于更大手笔、更大力度推进沿边大开放,加快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

  张国华提出,下一步我们将探索沪滇商务合作新模式,着力推进外贸、投资、产销、服务等领域联动,持续深化拓展新内容、新空间,形成新效应、新成果,在全力推进南亚、东南亚市场开拓的征程上再创新未来,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再作新贡献。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姚海、云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红和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唐家华出席会议。

  22日下午,张国华一行还前往云南昆明斗南花卉鲜花市场和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进行调研。

1.jpg

2.jpg

3.jpg

4.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