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党组专题学习上海商业改革发展史

发布日期(2021-11-23)

  11月23日,市商务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邀请上海商业市场化改革的亲历者、第十二届上海市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张新生作专题报告。委党组书记、主任顾军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申卫华、刘敏及综合处处长黄宇作交流。市商务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处办、委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张新生同志以《创新是商业改革发展的推动力》为题,结合亲身经历,从上海商业改革、改革中最难忘的记忆、创新是改革最理想的抓手三个方面,回顾了上海商业改革发展历程,分享了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阐释了以创新推动改革发展的方式方法,引发与会人员关于进一步开拓创新、推动上海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共鸣与思考。

  会议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上海商业改革发展历史,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尤其要把从上海商务战线老领导、老同志身上学到的求真务实、大胆创新、积极担当的精神,转化为推动上海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会议强调,要围绕加快形成万商云集的消费供给、培育独树一帜的首发经济、建设闻名遐迩的消费商圈、创新丰富多彩的消费模式、打造近悦远来的消费环境等重点工作,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汇聚多方资源和力量,千方百计做出品牌、做出标杆,全力推进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1.jpg

2.jpg

3.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