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品牌创新策源地,国际品牌合作推广站

发布日期(2021-11-19)

  数字贸易是经济全球化、数字化的必然产物,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了强劲驱动力,带动国际贸易进入了数字时代。“十四五”期间,上海将紧紧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大力发展数字贸易新模式新业态,以数字基础设施、市场主体集聚和公共服务建设为突破口,加快建设要素有序流动、功能完善、总部集聚的数字贸易国际枢纽港。为加大力度推进商务数字化转型,市商务委遴选了一批数字贸易创新案例。

  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小红书在线新经济种草社区

  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旗下的小红书是人们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方式记录、分享和追求美好生活的在线平台,内容覆盖时尚、彩妆、美食、旅行、娱乐等各个生活领域,月活跃用户超1亿,每天产生超过80亿次的笔记曝光。

  1、主要做法

  一是创新B2K2C模式,打造国潮品牌创新策源地。小红书创新B2K2C模式,链接企业(Business)、关键意见消费者(KOC)与消费者(Consumer)三方,KOC在垂直领域的分享和传播能帮助品牌更快触达目标消费群体,消费者反馈则将反向影响品牌的产品创新决策和营销策略,实现种草经济闭环。小红书依托独有的商业模式,实施“全链路跟踪服务合作计划”,帮助国潮品牌筛选匹配的关键意见消费者,在平台完成一站式闭环营销,助力合作方迅速打开海外市场,并通过数字化手段推动国潮品牌连接新用户、推广新产品、试水新领域,打造具有高效出海渠道的国潮品牌创新策源地。

  二是推出种草特色营销服务,构建国际品牌合作推广站。小红书上线品牌合作平台“蒲公英”,为国际品牌提供具有种草特色的营销服务,帮助品牌快捷高效地与创作者合作,实现批量投放,增加曝光量。小红书以合作链路有效保障、数据体系持续深耕、流量产品有机融合为三大支撑,不断迭代产品,为国际品牌提供完善的合作体验,构建链接精准消费群体的国际品牌合作推广站。

  2、创新效果

  一是成为全球消费口碑库。小红书汇聚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4万多品牌,已成为具备全球影响力的消费口碑库,不断上涨的国产品牌搜索量和关注度,正在助力国产品牌加速崛起。

  二是成为国际品牌合作方。与2018年初相比,国际品牌在小红书的入驻量增长超过130%,国际品牌开通小红书企业号的数量近8000家,增长超600%,小红书国际品牌商业推广增长超23倍。国际奢侈品品牌Louis Vuitton、Lanvin等在小红书完成直播首秀,以内容赋能消费,为消费者和品牌之间搭建链路。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