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化身“店小二” 全程“陪办”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11-19)

  为进一步提升“一网通办”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市商务委日前组织开展了主要领导“陪办”活动。

  11月19日,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顾军来到市商务委行政服务中心,“一把手”化身“店小二”,以“体验式”服务,全程陪同并帮助企业现场办理行政许可业务,全面了解办事大厅政务服务情况。

  在综合受理窗口,顾军陪同2家企业办事人员先后办理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机电类自动进口许可证业务事项,从陪同办事人员取号、递交材料、核对信息、办结发证,到最终的“好差评”服务评价,5分钟内高效完成全部办理流程。同时,他与办事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需求和感受,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

  随后,顾军来到综合流转窗口,与窗口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进出口许可证事项的业务情形、受理时限、电子证照调用等基本情况,亲身体验窗口“线上”预审全过程,并从窗口和企业角度出发,进一步了解目前窗口预审存在的难点以及企业办事存在的堵点等。

  本次活动,通过让“一把手”“陪办”并换位体验,现场听取企业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及时发现办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便更好地破解企业群众办事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一网通办”便捷度。

  市商务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向社会公众宣传推介“一网通办”工作,广泛听取公众对于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全面提升“一网通办”服务水平,全力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

1.JPG

2.JPG

3.JPG

4.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