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国际水果展首次亮相魔都,“果”然很精彩

发布日期(2021-11-18)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2021上海国际水果展以“世界水果 中国市场”为主题,在放眼国际市场的同时,着眼开拓国内市场,推动国内农批产业发展,拉动水果内需,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本届水果展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展期为11月15日至17日,展览面积超23000平方米。在成功举办5届中国(国际)水果大会的基础上,作为国际水果行业的年度盛会,上海国际水果展以首届专业展的新形象在上海举办。展会开幕仪式上,商务部原副部长、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姜增伟作视频致辞,市商务委副主任张国华受邀与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商务部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徐兴峰以及水果企业家代表共同为展会开幕。

  本届国际水果展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家企业及相关单位参展,涵盖国内外顶级水果贸易商、批发商、大型商超、龙头连锁专营店、权威行业协会等,参展专业采购商5000余人,是国内专业化、国际化水平较高的水果展。都乐(上海)带来了50种新鲜果蔬展品,产地覆盖10个国家,不仅有明星产品都乐超甜蕉、金菠萝、牛油果等,还有在第四届进博会首发新品水果纷纷亮相展会现场;知名美食达人鱼菲空降展会,现场制作精美水果料理,线上平台同步直播(累计观看量达518.9万人次),给现场嘉宾和线上观众带来充满活力的观展体验;佳农集团展台全方位展示丰富多样且高品质的进口产品,泰国香水椰、比利时啤梨、智利车厘子等产品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非同寻常的跨国味蕾体验。

  疫情防控方面,展会主办方在新区商务、公安、卫健等部门的指导下,对标进博会,把防疫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展会期间核验所有入场人员的48小时内核酸报告,做好“预约、实名、限流”等防控措施,工作人员全程提醒参展参会人员佩戴口罩,确保展会现场安全有序。

  张国华在展会安全检查中对本届展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上海身处长三角经济带,具备完整的水果产业链,去年进口了中国25%的境外水果,在上海举办国际水果展正当时。要抓住“双循环”的有利发展契机,通过国际水果展的平台,推动中外企业交流,引进优质进口商品,促进水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本届展会对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其国际影响力对国际会展之都建设有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国际水果展在上海办出成效办出规模。

1.jpg

2.jpg

3.jpg

4.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