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赴电商中心、研究中心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11-15)

  根据市商务委党组《关于建立健全巡察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和2021年度巡察工作安排,11月12日上午,委巡察组先后赴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和商务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诸旖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巡察组组长张强主持会议并通报巡察工作总体安排,电商中心党委书记李鸷和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黄宇分别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巡察组成员和两个中心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诸旖同志指出,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制度安排,它不是简单的业务检查、党务检查或专项治理,而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目的是通过发现问题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从而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委党组对事业单位开展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直接关系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关系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关系基层监督能力和监督实效的提升。

  诸旖同志强调,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内涵和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要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建设的基础现状和特点规律,切实提高做好巡察工作的针对性;要认真落实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内容制度和相关要求,切实强化做好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同时要求巡察组在开展巡察工作中必须严格执行有关纪律。

  委巡察组在11月中旬至11月底巡察期间,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设置意见箱,并公布电子邮箱:sswwxczy@163.com和通讯地址:浦东新区世博村路300号7号楼1003室。根据有关规定,主要受理两个中心党组织及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整改要求及重大督办事项情况等方面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处理。

  动员会前,诸旖同志对两个中心的党建工作和队伍情况开展了调研,并就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jpg

2.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