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5)

  11月15日下午,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顾军主持召开市商务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作为我们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揭示真理力量、闪耀理想火焰、凝聚奋斗汗水、昭示光明未来,是一篇具有重大政治价值、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市商务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以增强“四个意识”的自觉、坚定“四个自信”的主动、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一是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坚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要带头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等领学促学作用,切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处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紧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党支部要立即行动,依托“三会一课”、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迅速、有效地开展学习,学懂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理解工作要求,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二是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引导党员干部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抓住党史主题主线、理解党的重大历史结论,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彰显上海干部队伍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特质和上海商务干部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攻坚、敢于负责的“四敢”精神。

  三是要务实推动落地见效。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转化为深入落实国家战略、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创新举措,转化为稳增长、促转型、巩固经济持续向上向好的有力行动,转化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强大动力。要攻坚克难,抓好各项工作的收官冲刺,紧紧围绕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和市委提出的重大战略,全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和主副食品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科学谋划,抓好明年工作思路的研究深化,坚持以确定性对冲不确定性,加强商务领域跨周期调节,以更高标准、更新思路、更实举措确保上海商务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要慎终如始,抓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商贸行业及商业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疫苗接种、防疫物资供应保障、线上销售退烧止咳药的“监测哨点”预警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各项活动防疫要求,强化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及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风险防范,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1.jpg

2.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