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

发布日期(2021-11-12)

  11月11日,市商务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邀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市委党校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陈方刘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作专题辅导。委党组书记、主任顾军主持会议并带头谈体会,委副主任张杰、会展业处处长李磊作互动交流。市商务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处办、委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陈方刘教授从全面认识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的重要意义、系统把握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的重点任务、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三个方面,系统、生动地梳理阐释了采访实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的工作历程,并就学习贯彻提出建议。

  顾军同志指出,采访实录生动翔实地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的主要工作和展现的丰富政治智慧、高超领导才能、勤勉工作精神、真挚人民情怀、强大人格魅力。他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反复学习、认真领会,尤其要学习蕴含其中的理念、思路、方法、作风。一是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贯通起来。既要深刻领会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重要理念,又及时把握与时俱进、推陈出新的指示要求,久久为功,谋定快动。二是要与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访谈实录作为重要教材,把习近平在上海工作期间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与推动商务工作实际联系起来。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增强本领、提升水平,确保商务领域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顺利完成,奋力创造上海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奇迹。、

1.jpg

2.jpg

3.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