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商务系统法治政府建设暨法律风险防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7)

  今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和“八五”普法的具体要求,增强本市商务领域工作人员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发挥法治的保障引领作用,9月16日、17日,市商务委举办了“2021年上海市商务系统法治政府建设暨法律风险防范培训班”,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申卫华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上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个五年,也是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提能级,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的重要一年。上海要在开局之年起好步,更需要发挥法治的保驾护航作用。他要求商务系统干部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发挥法治推动商务发展的保障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提升法律素养,积极推动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三是树立国际视野,努力提升运用国际规则的能力。

  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丰富、知识面广、实操性强,开班式上专门邀请了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院长刘平教授就习近平法治思想授课,同时还邀请了市人大法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府办公厅、上海WTO事务中心等领域的专家,就浦东新区立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行政案件法律风险风范、国际经贸规则的重构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现场反响热烈,本次培训得到了参会学员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委机关各处办及事业单位共50余位同志参加了培训。

1.jpg

2.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