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明召开英国企业专场圆桌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9)

  7月28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召开了英国企业专场圆桌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主持会议,市相关部门和有关区参加会议,市商务委主任顾军介绍了今年本市外资工作情况。

  会上,英中贸易协会及葛兰素史克、英国石油、太古地产、利洁时曼伦、帝亚吉欧、施乐辉、励讯等8家机构和企业提出了9个问题和建议,涉及前沿生物技术引入、金融许可、艺术品拍卖试点、城市地标打造、跨境电商、公平竞争、夜间经济、浦东新政、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市相关部门和有关区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宗明感谢参会企业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做好问题分类,属于上海事权范围、具备解决条件的要尽快解决;属于上海事权但需要进一步协调沟通的,相关部门要努力创造条件解决;属于国家事权的,市有关部门要主动向国家相关部门汇报沟通,各有关部门根据业务范围做好相关问题的协调解决,请市商务委总体牵头加强协调沟通。

  宗明表示,上海将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广阔的投资和发展机遇。英国是发达国家,伦敦在金融、航运、消费等很多方面值得上海学习,英国也是上海重要的外资来源地之一,在沪英国企业为上海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今年上半年,上海引进外资增长明显,共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289家,同比增长41%;吸收合同外资280.41亿美元,同比增长58%;实际使用外资124.48亿美元,同比增长21%。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31家、外资研发中心12家,累计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802家、外资研发中心493家,上海仍然是国际资本首选的重要城市。当前,中国正在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上海承载了国家赋予的多项重大战略任务,欢迎更多的英国企业参与进博会等国际合作平台,连接世界,互惠共赢,寻求更好的发展。

  宗明强调,上海将为外资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上海将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让城市更安全、投资可预期性更充分。按照“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要求,做好“金牌店小二”,让在上海的外资企业优先分享国家战略实施过程中所带来的投资机遇和投资回报。

1.jpg

2.jpg

3.jpg

4.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