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明召开外资医药企业专场政企沟通圆桌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0)

6月9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召开了外资医药企业专场政企沟通圆桌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主持会议,市相关部门和市外资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商务委主任顾军介绍了今年以来本市外资工作情况。

会上,通用电气医疗系统贸易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依视路光学有限公司、默克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拜耳(中国)有限公司、艾尔建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梅里埃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丹纳赫(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外资企业代表提出了8个问题和建议,涉及行业和产品准入、通关物流、药品分类管理、产业政策等方面,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宗明要求相关部门按照问题分类,加强与企业后续对接,做好企业问题和建议的研究、解决和答复工作,尽可能让企业满意。宗明指出,上海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之一,产业体系比较健全,创新要素集聚,国际化程度较高。2020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超过6000亿元,其中工业总产值突破1400亿元,产业链相关企业数超1400家,从业人数达24.1万人。下一步,上海将大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在原始创新能力、产业服务体系、产医深度融合、产业发展生态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增强创新策源和高端产业引领功能。

宗明强调,上海承担了“三大任务一大平台”、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浦东高水平开发开放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十四五”时期,上海还提出了五大新城建设、城市数字化转型等任务目标,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机遇。今年1至5月,上海新设外资企业2674家,同比增长39.1%;吸引合同外资223.52亿美元,同比增长55.8%;实际使用外资102.68亿美元,同比增长21.5%,利用外资呈现增长的良好态势。

最后,宗明希望外资企业坚定在沪发展信心,把更好更多的项目放在上海。上海将发挥“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精神,持续为外资企业提供全方位、精准化服务,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更好的营商环境。

1.jpg

2.jpg

3.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