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来沪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健全开放安全保障体系,5月12-14日,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罗津局长带队来沪调研并召开“部分省市贸易调整援助工作专题座谈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卫华参加有关活动,并在座谈会上代表上海作试点经验交流发言。浙江、江苏、广东、湖北、山东等省负责同志交流了各自开展探索的工作情况。

在沪期间,调研组前往上海神火铝箔有限公司、上海博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长三角产业安全监测工作站等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了解本市企业遭遇贸易摩擦影响情况,听取智库机构关于当前国际经贸环境形势分析及贸易摩擦应对意见和建议。罗津对上海在产业安全监测、贸易摩擦应对和贸易调整援助工作中的率先示范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商务部外贸司、财务司,商务部驻上海特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jpg

2.jpg

3.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