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主任办公会议研究推进自贸试验区和临港新片区建设、“五五购物节”及商务领域数字化转型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0)

5月8日,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顾军主持召开市商务委主任办公会议,研究推进自贸试验区和临港新片区建设、“五五购物节”及商务领域数字化转型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增强推进自贸试验区和临港新片区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用足用好自贸试验区,特别是临港新片区的平台作用,深化商务领域制度创新,持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和国际贸易中心能级。

会议指出,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开局良好,符合预期,要坚持优惠力度不减、活动亮色不退,继续组织好“五五购物节”的各项后续活动,切实守住安全和疫情防控底线,加强消费市场监测分析,持续营造热烈浓厚的消费氛围。要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将筹办举办“五五购物节”的成功经验和特色亮点转化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功能特色和制度性安排。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市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数字化在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商务领域数字化的内在规律,加快推进实施一批重点项目、重要场景,以点带面,持续提升商务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