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明召开德资企业专场圆桌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6)

4月15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召开德资企业专场圆桌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主持会议,市相关部门和有关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商务委主任顾军介绍了上海外资工作情况。

会上,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及汉高、勃林格殷格翰、大陆、西门子医疗、妮维雅、威图、思爱普、贺利氏等8家德资企业提出了8个问题和建议,涉及卫生健康、地区总部、创新中心、进博会参展、政府采购、税务安排等领域以及五大新城和临港新片区建设,市相关部门和有关区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宗明要求市商务委牵头会同市区相关部门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加强与企业的后续对接,做好相关问题的解决和反馈,并将企业的建议作为政府部门相关决策的重要参考。

宗明充分肯定和感谢在沪德资企业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指出德国和上海经贸合作非常紧密,德国是改革开放后最早到上海投资的欧洲国家之一,在上海投资规模大、能级高。

宗明强调,上海承载国家赋予的多项重大战略使命,希望德资企业抓住进博会、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城市数字化转型、“五型经济”以及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五大新城等重点区域的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将更多的投资、项目、总部和人才带到上海来。

上海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把企业诉求作为改进工作的动力,努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外资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及时、更到位的服务。 

1.jpg

2.jpg

3.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