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上交会组委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6)

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组委会会议4月2日在京召开。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领导,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以及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陈春江充分肯定了上海方面前期已开展的筹备工作,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服务新发展格局高度来认识促进技术贸易的重大意义,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利用国际创新资源,在实施更加开放包容的战略,更加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上,技术贸易要发挥更大作用。上交会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技术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展会,是技术贸易领域的一面旗帜,各主办单位要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上交会对未来技术发展的引领性,进一步强化技术贸易促进与知识产权保护的协同性,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展会。陈春江强调,第八届上交会要守牢安全底线,保持警觉意识,严格落实展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加强演练,确保防疫安全万无一失。

上交会组委会执行办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顾军感谢各主办单位对上交会发展的关心、指导与支持。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上海方面将精心做好现场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展会如期、安全、圆满举办。上交会将服务新发展格局、促进科技开放合作作为办展方向和遵循,下一步将贯彻国家战略,强化服务功能,进一步向专业化、国际化、机制化方向发展。

上交会组委会执行办公室副主任、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周岚汇报了第八届上交会筹备工作总体情况。

1.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