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商业数字化转型、“五五购物节”和上交会筹备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9)

3月27日,市商务委主任、党组书记顾军主持召开市商务委主任办公会议,听取“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和年度商务专项调研安排情况的汇报,审议同意上海商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2021-2023年),研究“五五购物节”、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筹备等工作。

会议指出,办理建议提案是政府依法履职、接受监督的内在要求,要继续强化沟通交流、强化工作联动、强化成果运用、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代表委员的满意度,切实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吸收转化为做好商务工作的实招硬招,实现办理工作与商务工作深度融合、齐头并进。

会议指出,抓好调研是做好政府工作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特别注重准确识变、务实管用、讲究实效、汇聚众智,切实提高专项调研实效和水平,形成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十四五”上海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和商务部《关于加快数字商务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通知》要求,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上海商业“十四五”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围绕商业领域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和创新,坚持整体性转变、全方位赋能、革命性重塑,推进新流通、新零售、新服务发展,全面提升商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办好第二届“五五购物节”的部署和要求,会同各区、各部门在巩固既有成果基础上,充分发挥平台、制造、销售等各类企业作用,落实落细各项活动安排和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供给品质,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更大合力,确保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更加精彩、更富成效、更有影响,打造成为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响“四大品牌”的重要功能性平台和重大标志性活动,助力上海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会议指出,上交会是我国与世界各国在技术贸易领域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要高效有序做好各项筹备冲刺工作,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展会安全举办的前提下,努力做到展览更加专业化、国际化,论坛更具前瞻性、引领性,进一步提升国内外科技创新要素集聚配置功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