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明召开2021年第四场政企合作圆桌会议,切实帮助在沪美资企业解决问题

发布日期(2021-03-10)

3月9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召开了今年第四场政企合作圆桌会议(美资企业专场),市商务委主任顾军主持会议,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介绍了上海的外资工作情况。

会上,上海美国商界及百时美施贵宝、埃克森美孚、贝克麦坚时律所、高通、福特汽车、百事、英孚教育、洲际酒店等8家美资企业提出了8个问题和建议,涉及医药、碳排放、新能源、法律、旅游等行业以及税务安排、通关便利等领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宗明充分肯定在沪美资企业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指出美国和上海经贸合作非常紧密,美国是在沪投资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最多的单一来源国。宗明要求市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后续对接,做好企业问题和建议的研究、办理和反馈工作。宗明强调,上海始终是一块充满投资机遇的热土,承载多项国家重要开放平台,希望美资企业抓住进博会、RCEP协定、城市数字化转型、“五型经济”以及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五大新城”等重点区域的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发挥潜能,扩大全球业务市场份额,突出上海企业的贡献。上海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努力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1 (已调整大小).jpg

2.jpg

3 (已调整大小).jpg

4 (已调整大小).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