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参加商务部2021年全国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4)

2月26日上午,商务部召开了2021年全国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长王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部长王受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副主任诸旖、商务部驻上海特办副特派员徐兴锋在上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上海、江苏、浙江、湖南、广西、海南商务主管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诸旖代表上海市商务委汇报了本市落实外商投资法,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

王文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全国外资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外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下一步稳外资工作提出了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好开放与安全等三个方面的要求。

王受文在总结讲话中简要回顾了2020年全国外资工作情况,总结了各地利用外资的经验做法,并就扎实做好2021年外资工作从落实国家稳外资政策、推动重点开放平台建设、提升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水平、做好外资企业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1.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