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家政服务有保障:控疫情、保刚需,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1-01-15)

政服务涉及民生,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根据本市冬春节疫情防控要求,鼓励在沪过春节,减少人员流动,本市家政市场保障倍受社会关注。市商务委高度重视,会同市家协和本市骨干家政企业,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座谈、实地调研、电话问询等多种形式,把握本市春节家政市场现状,研判市场保障形势,明确保障目标,推出春保举措,凝聚行业资源,全力保障春节家政服务供给。

在今天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赖晓宜介绍了春节上海家政市场保障和防疫工作。

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倡议:家政员非必要不返乡,鼓励错峰返乡返岗,在沪过年保障市场。

为保障春节期间家政服务供应,发挥本市骨干家政服务机构的市场保障主力军作用,在企业自愿基础上,市家协遴选105家家政企业(具体名单请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企业承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组建应急保障队伍,安排专人留守值班,确保节日期间服务热线电话畅通,自觉持证上门服务,发挥好家政市场主力军作用。

105家企业均已在“上海家政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上备案,春节前后可提供保洁、母婴护理、老人护理等服务,并向社会公示服务热线、经营地址、服务区域、主要服务种类等基本信息,方便上海市民春节期间应急找家政服务,稳定市场预期,确保春节市场保障平稳。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