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上交会全国商务系统筹展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4)

1月14日上午,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全国商务系统筹展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商务部服贸司二级巡视员王志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郭奎龙、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周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各省市商务主管部门、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东浩兰生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商务部服贸司二级巡视员王志华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要以筹办第八届上交会为契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构建畅通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要围绕中心、聚焦重点,进一步突出主题,挖掘特色,扩大参展主体范围,创新展呈方式,加强技术贸易供给端与需求端的对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展会组织工作,确保展会顺利举办。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周岚介绍了第八届上交会筹备工作总体情况,并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希望各省区市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数字经济、城市更新、绿色低碳等主题,遴选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硬科技”参展;

二是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依托上交会平台,深化创新协同,加强供需对接;

三是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大力度组织大型跨国公司、外资研发中心参展,并依托线上平台,继续做好境内外技术合作交流。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郭奎龙表示,商会将依托境内外重点行业商协会资源,拓展上交会国际合作网络。东浩兰生会展集团副总裁周巍汇报了第八届上交会招展招商及承办工作。江苏省商务厅、浙江省商务厅、山东省商务厅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第八届上交会将于2021年4月15日至17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预计展出面积3.5万平方米,设置科技创新、城市更新、专业技术、创新生态、交易服务等五大展区,论坛采用“1+3+5”模式,包括1个开幕论坛、3个主题日活动和5场左右专业论坛活动,并配套开展“上交会发布”等品牌活动。依托上交会线上展示推广平台,聚焦展会重点,同步设立线上展区,实现云展览、云发布、云会议、云逛展、云洽谈等功能,打通国内国际、线上线下。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展会安全举办的前提下,力求实现展览更加专业化、特色化,论坛更具前瞻性、引领性,形式更加科技化、智能化,服务更加精细化、市场化。

1.jpg
2.jpg
3.jpg
4.jpg

 


来源: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