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源: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开启“十四五”上海商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1-14)

112日下午,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华源带队赴上海商学院调研。市商务委副主任张国华、办公室、综合处、商贸处、电商处、运行处、商务发展研究中心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华源主任作了题为立足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服务新格局 开启十四五上海商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专题报告,对2020年全市商务经济发展总体情况、2021年商务工作主要考虑、十四五时期上海商务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机遇与若干重大课题等方面作了详细报告。华源主任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国内经济全面恢复的基础还不稳固,上海商务发展挑战和机遇并存,希望上海商学院与市商务委就构建新发展格局、扩大内需、扩大开放和数字化转型等十四五时期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面临的重大课题研究加强合作与对接。
  交流会上,上海商学院部分课题组负责同志就各课题最新推进情况与成果作了汇报。华源主任为上海商学院对本市商务发展研究的贡献表示感谢,指出各课题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成果深受启发,建议各课题组持续深化研究,在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与结合未来上海商务发展形势的基础上,继续梳理提炼各课题成果,针对若干特定领域与课题,提出更具参考性、突破性的建议,加快各课题成果落地见效。张国华副主任为各课题作了点评。
上海商学院党委书记沈大明、校长唐海燕、副校长贺瑛等校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1.png
2.pn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