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即将启动

发布日期(2021-01-13)


1月13日下午,商务部召开“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电子商务司司长骞芳莉和二级巡视员朱炼参加会议,拼多多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周岚参加会议,电商处、市网购商会、20家上海电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电子商务司司长骞芳莉在会上宣布,商务部等部委组织电商企业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目标,从1月20日至2月18日开展“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

任洪斌部长助理指出本次活动要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活动要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促消费扩内需;

二是电商企业着力抓好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护权益、重规范任务等工作;

三是地方商务主管部门从组织领导、协作联动、政策保障、监测分析、总结宣传五个方面,做好保障工作。

周岚副主任主持召开“网上年货节”工作部署会,要求上海各电商企业按照商务部要求,结合春节消费特点,发挥企业特色与优势,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供给,组织开展高质量的促消费活动;各电商企业按照商务部要求,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特别是冷链的全过程防疫管理;各电商企业做好电动自行车的安全管理,防范火灾事故;各电商企业做好市场保供工作,拓宽货源渠道,优化市场供应,加强产销衔接,重点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和防疫物资。

1.jpg
2.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