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上交会线下展拟定于2021年4月升级亮相

发布日期(2021-01-12)

  第八届上交会在全面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展区设置不断升级,更多优秀项目集体亮相,全面打造国家级、专业性的技术贸易合作平台。

 

时间:拟定于2021415-17日地址:上海世博展览馆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

 

展区重点亮点一览

科技创新展区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三大任务,集中展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引领性、权威性的前沿技术成果和科研项目,突出展示我国科技创新的发展成就,促进前沿技术的应用与转化。

城市更新展区

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对上交会原智慧城市专区作了升级调整,深度探讨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路径。

专业技术展区

顺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实施、5G进入商用时代、人工智能飞速发展、消费不断升级等趋势,重点凸显科技产品的应用性、泛用性,体现科技与生活性服务业、医疗、养老、城市生活等的紧密联系。下设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和服务机器人四个专区。

创新生态展区

集聚高端创新要素,探索高端产业平台+资源服务平台+项目、人才孵化平台相结合的新模式,深化全球创新资源互联、协同创新资本,引领创新时代。

交易服务区

强调展商的多元性、服务的针对性和互动性,打造覆盖技术交易整个产业链的配套服务体系,包括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及技术交易服务、技术转让许可、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投融资、国际技术人才服务、交易投资促进服务等。

配套活动

采用“1+3+5”论坛会议模式,包括1个开幕论坛、3个主题日活动和5场左右专业论坛活动。通过5G、视频直播、视频会议、在线翻译等技术手段,同步在线上平台进行直播或录播。

背景介绍

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个集技术展示和交易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性的展会,是承载我国技术贸易发展的重要平台。

上交会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背景下,上交会被赋予了新的内涵。

2013年至今,上交会已成功举办七届。

 

欢迎垂询 

宋先生 电话:+86 13564263942

电子邮箱:songyanan@itpc.com.cn

 

陈女士 电话:+86 13816735089  

电子邮箱:chenshuhui@csitf.com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