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召开推进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4)

1222日上午,市商务委组织召开推进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会议,落实《上海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推进方案》)和一次性塑料制品信息报送制度。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出席会议,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市商务委商贸处重点介绍了《推进方案》中的七大任务、五项措施和四个时间节点,对其中涉及的各业态塑料禁限操作方法进行了解读,并向与会人员宣贯了《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报告办法》),介绍了商务部“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系统”登录和应用办法。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表达了承担属地管理责任的决心,表态将积极推进在地企业贯彻落实《推进方案》,做好辖区内塑料污染治理,并对一次性塑料制品信息报送提出了由点到面、逐步推进等可操作性建议,表示将结合当地工作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好《报告办法》组织实施工作。

刘敏重点部署了本市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近期任务,并对《推进方案》落实和一次性塑料制品信息报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报送;二是聚集重点,狠抓落实,积极推动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加强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抓牢各行业重点企业,挖掘行业优秀典范,通过先进引领,带动行业不断落实塑料禁限、引领绿色消费;四是强化宣传培训,确保企业应知应会,推广塑料禁限新规,做好消费者政策传导,严格落实本市商务领域各项治塑时间表,确保本市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取得实效。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