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市商务委召开第三届进博会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27)

1126日下午,市商务委召开第三届进博会总结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华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敏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诸旖、赖晓宜、李泓出席会议。

会上,诸旖通报了市商务委第三届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总体情况,相关保障组代表作交流发言。

华源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越办越好”的总要求,根据进博会组委会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商务委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服务保障更到位,着力在“好”字上做文章、在“精”字上下功夫,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各项保障任务,实现了“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预期目标。

华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大力弘扬商务“四敢”精神,把总书记对上海的重托和期盼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办出更加出色的进博会,全面推动商务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对标“越办越好”和“国际一流”的目标,延续固化已经建立的有效机制和工作模式,建立健全常态化服务管理标准和机制,全力推动“国际化策展、专业化办展、市场化运作、精细化服务”,努力形成进博会品牌效应。二是充分放大进博效应。加快落实放大溢出效应“50条”实施意见,充分发挥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推动更多展品变商品、参展商变投资商、采购商变贸易商、政策变制度,进一步推动贸易升级、产业升级、开放升级、消费升级,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三是始终发扬办博精神。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用精神的力量激发工作的动力,勇于挑最终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进一步树立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攻坚、敢于负责的商务“四敢”精神,奋力创造新时代商务发展的新奇迹。

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办事处和委属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2.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