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上海软件贸易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8)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十八届上海软件贸易发展论坛于20201126-27日在漕河泾开发区成功举办。1126日下午举办了开幕论坛,商务部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英国驻上海总领馆、市商务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软件信息相关产业园区(开发区)、商协会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及代表等80余人参加。

市商务委副主任周岚在开幕论坛致辞中指出,上海软件贸易和数字贸易具有很好的发展优势和发展潜力。今年1-9月,上海服务进出口总额1108亿美元,其中服务出口额475亿美元,同比增长5%,服务出口占全国同期服务出口比重达31%,显示了较强的竞争力。上海计算机和信息服务进出口额达99.7亿美元,同比增长8.5%;以软件信息技术为基础的数字贸易进出口额达315亿美元,同比增长8.6%,均高于本市服务贸易平均水平。

开幕论坛上举行了上海市服务贸易示范基地和示范项目授牌仪式、数字贸易交易促进平台“智享金融”产品发布仪式。来自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英国国际贸易部、英国牛津大学、戴尔科技集团中国研发集团上海公司、上海海隆软件有限公司、上海云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讲,为上海软件贸易和数字贸易发展建言献策。为促进软件贸易项目对接和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论坛还安排了中日企业项目云洽谈专场、DevOps落地实践等2个专场活动。

1.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