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召开商贸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上海商贸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1123日下午,市商务委组织召开本市商贸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培训会,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市属商业集团、重点企业代表、相关行业协会和市商务委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市商务委解读了国家和本市塑料污染治理相关政策、本轮政策出台背景情况,以及《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中涉及的各业态塑料禁限规定,并对与会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会议部署了近期商贸领域塑料污染治理主要任务,明确了各项禁限工作的时间节点,并对本市商贸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商贸领域塑料污染治理;二是聚集重点,狠抓落实,积极推动治塑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强化宣传,应知尽知,严格落实塑料制品禁限时间表。

本市节能服务行业龙头企业浦公节能介绍了塑料袋环保替代推荐产品,为商超购物袋升级替代提供了解决方案。会上发放了本市塑料禁限宣传海报,要求企业做好商业场所政策宣传,确保一线员工对本业态塑料禁限政策应知尽知,并通过海报、视频、答疑等方式,做好消费者政策传导,推广禁塑新规,提高消费者塑料禁限共识,引导源头减量,引领商业场所减塑禁塑新风尚。

1.jpg
2.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