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联逸刻“暖心早餐・百店同庆”启动暨上海早餐工程区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8)

自早餐工程被列为民心实事工程后,上海持续推动早餐工程升级。围绕上海市商务委提出的“明年底上海将累计新(改)建网订柜(店)取门店1000家,累计新增早餐复合门店1000”的目标, 1118日,百联逸刻“暖心早餐百店同庆”启动暨上海早餐工程区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百联又一城购物中心一楼南广场举行,这标志着政企深度合作构建的早餐工程网点规划蓝图正徐徐展开,为“人民城市”建设再添新气象新活力。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百联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逸刻新零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市商务委主任华源出席仪式。市商务委、市商联会、各区政府及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和部分早餐工程企业参加。

华源在致辞中介绍,上海先后出台了早餐工程建设18条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夯实了市区联手、部门联合、政企联动的推进机制,网订柜取项目、流动餐车、早餐示范点、共享早餐、健康套餐等早餐工程建设重点项目均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第三届进博会期间,19辆流动餐车首次进驻,成为进博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受到各方宾客的广泛欢迎。近期,市委、市政府又出台了早餐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进一步推进早餐工程建设明确了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下一步,上海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把早餐工程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吴星宝倡议企业,牢牢树立早餐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的理念,不断丰富早餐供应品种,努力研发并推出能满足老年人、学生、上班族等不同群体口味和营养健康需求的早餐套餐,积极推动传统门店向“互联网+早餐服务”升级,推出价格亲民、好吃不贵的特价早餐产品。

百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永明表示,集团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升级“早餐工程”号召,发挥国企带头表率作用,依托百联自身优势与供应链能力,力争到明年年底在全市投入建成500家逸刻便利店与逸小兔早餐网点。

助力早餐工程,逸刻成为百联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标杆”

近年来,伴随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及在线新经济的发展,百联集团拥抱互联网时代潮流变化,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升级,致力创新商业零售业,从深层次推动高质量高效的经济增长。作为百联集团和阿里巴巴战略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逸刻也被视作百联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标杆”企业。

20193月第一家门店开业以来,逸刻便凭借餐饮、便利融合的新零售小业态模式引发业内瞩目,立足长三角地区稳步扩张,截止202010月底,累计网点数量突破100家,服务顾客超过600万人次,以黑马之姿快速领跑行业,备受年轻一代消费者追捧喜爱。

从单店发展到逐步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逸刻的崛起离不开数字化赋能创新。作为百联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样本,创立初始,逸刻就突破平台壁垒,通过“线下门店+线上平台+会员体系+社交/群电商”全域布局,逐步多维度、多场景、多平台、多渠道广泛触达用户,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渠道打通是第一步,对于门店、用户、商品的深度数字化升级改造,才是逸刻的核心竞争力”逸刻CEO赵陈斌说。从选址开始,逸刻就依据不同客群的活动场景将门店划分为CBD、社区两种模型,透过大数据分析倒推与之匹配的商品品类,在CBD店主推自有品牌咖啡、便当类商品,在社区店主推自有品牌烘焙、熟食、生鲜类商品,全天候为顾客提供新鲜现做的“一日三餐”以及下午茶、宵夜,通过具有鲜明特色的独家化、差异化商品策略,满足多元客群的多样需求。

“货”、“场”的创新变革都因“人”而变的大趋势下,用户数据的价值日益凸显,数字化会员体系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今年4月上线会员体系以来,逸刻会员人均消费额达普通客人2倍。9月推出支付宝会员小程序2.0版本后,逸刻依据会员大数据优化店型调整品类,开展精准营销,会员销售占比稳步攀升,消费者品牌心智进一步巩固增强。

一百家店的全面落地,不仅是量的突破,更为后续探索践行数字化创新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标志着逸刻规模化经营能力的提高,服务消费者水平的提升,为下一步开拓新市场新模式奠定坚实基础。

区企携手共建,推进早餐工程网点深度全面覆盖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加快,疫情之后健康安全意识提升,具有庞大流量规模的早餐市场逐渐显现新的变化,消费者多元需求进一步释放,市场供应满足能力有待增强。为此,百联集团抓住上海早餐工程升级建设的契机,推动逸刻以“早餐场景”为新的突破口,开展系列主题行动,以此增强市民获得感满意度,提升品牌好感度。

今年8月,在各级政府、商务委的指导帮助下,逸刻依托制度创新率先推出早餐品牌“逸小兔”。截至目前,已有逸小兔早餐店86家,流动餐车点位23个,从早到晚为市民提供现制煎饼果子、炒饭、铁板串串等美味餐食。其中6辆餐车在进博会期间助力进博,全力提供保障供应服务,备受中外参展嘉宾好评。

1118日,在市政府、市商务委及各级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百联集团与各区签署区企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区企融合共建的发展模式,发挥各区域优势资源,助推逸刻突破开发选址、证照办理限制,加速实现经营场所“一证多址”,使得逸刻能更好在现有社区、CBD门店类型基础上叠加“社区便民+早餐”、“商务便利+早餐”等各类早餐复合业态,积极探索“流动餐车+早餐”服务,增加健康特色早餐套餐,力争实现逸刻网点在全市深度全面覆盖。

除了推动创新开拓场景模式,百联逸刻也把切实的实惠带到消费者身边。为庆祝逸刻门店突破百店规模,逸刻在1118日发起“暖心早餐百店同庆”活动。消费者登录逸刻支付宝小程序或前往逸刻门店,花费19.9元即可享受四十九款早餐商品一周随心选,每天低至2.9元,丰富自选美味,天天不重样。

从发力拓店到借助“早餐”场景扩大流量入口,逸刻的一系列创新举措,都是百联集团围绕数字化转型升级目标,重构“人、货、场”赋能新业态,贴近市场走进消费者的重要探索实践。面对不断变化市场环境和需求,未来,百联逸刻将始终把服务消费者放在首位,通过持续推进更加深层次、开放性的数字化革新,为上海这座具有深厚创新基因的城市再添一波加速度,助推上海“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建设,打造城市品质美好生活。

1
2
3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