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易团第三届进博会成果斐然,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11-11)

在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商务部、进博局指导下,在相关委办支持协同和上海交易团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上海交易团第三届进博会成果斐然。交易团采购功能进一步强化,采购商中企业占到88%,占比较前两届显著增长。参展企业结构进一步改善,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分别占比58.9%21.4%,占比进一步提升。展会期间共举办各类活动46场,其中场内配套活动11场。场内成交踊跃,大订单接二连三,成价额较上届增长。

出海优品 云洽全球

金融助力上海贸易转型升级

为进一步发挥金融主动服务实体企业的功能,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于1110日在上海虹桥隆重举办“共享新机遇、共建双循环,金融助力上海贸易转型升级活动”。工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潘强、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上海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曹金喜出席并致辞,近60家企业代表出席。

本次论坛旨在秉承合作、开放、共享的理念,积极践行大行使命担当,推动搭建“云洽全球”长效贸易服务平台,不断升级智慧贸易金融产品体“环球撮合荟平台”,提升贸易金融服务能级、拓宽上海企业国际贸易合作渠道、为上海外贸发展持续注入新的动能。

在本次活动上,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与中国国际进口交易有限公司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签署了“云洽全球”长效合作机制协议,同时向多家客户颁发了“环球撮合荟”平台入驻证书和贸易创新合作证书。

2020亚洲艺术品金融论坛暨

“链接全球财富,文化赋能城市”

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118日,第五届亚洲艺术品金融论坛在进博会期间召开,本次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主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赵古山,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艺术界、文化产业界、艺术收藏界、金融界的广大专家、学者和艺术家逾15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采用了线上直播和线下主题演讲的创新方式进行。为了更好地促进艺术品金融产学研大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本次论坛与多家著名企业单位建立战略框架合作,明确了长期的合作基础与发展方向。

会上,文物展品首次亮相进博。经上海海关和上海市文物局共同监管,有5件文物古画参展,进博会由此打开一条海外文物回流通道。


来源:进博会上海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