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创新金融湾扬帆起航——国际金融贸易人才发展与服务专题沙龙在国际人才服务港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8)

为进一步加深外国投资者对临港新片区海外人才和金融政策的了解,增强外商投资于临港、发展在临港的信心,扩大临港新片区在国内外的社会影响力,由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携手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和大成律师事务所共同协办的“从创新金融湾扬帆起航”——国际金融贸易人才发展与服务专题沙龙于915日在新落成的临港新片区国际人才服务港顺利举办,50位来自本市境外投资促进机构、外资企业、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以及大专院校的代表们冒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临港新片区经济公司介绍了临港新片区整体的产业功能与现代服务业开放区规划,并为与会企业解析了临港新片区的金融贸易政策;大成律师事务所就当前日益严峻的国际经贸环境以及临港新片区积极推进跨境金融创新背后的意义作了全面分析;交通银行和临港外服分别就新片区的离岸金融中心业务以及跨国人才服务的探索及实践作了深入分享。会后,与会代表们参观了临港新片区现代服务业展厅,围绕着新片区整体产业功能、现代服务业开放区规划、新片区金融贸易及国际人才政策、离岸金融发展情况及趋势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研讨。不少与会嘉宾表示临港新片区的规划、开发和创新招商政策颇有特色,体现了新片区的高度和水平,希望今后能通过多方位的协作来共同推动新片区的繁荣发展。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邀请了来自加拿大总领馆、加拿大中国商会、西澳大利亚驻华办公室、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等单位近30位参会嘉宾出席,并协助临港新片区招商团队现场对接了2个外资现代服务业项目。


来源:投资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