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交会云上海外展即将开幕!

发布日期(2020-09-16)

由市商务委、市贸促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上交会云上海外展将于2020923日至25日举办,参展技术先进型企业70多家,展示技术逾百项。开幕论坛将于923日下午举行,线下会场设在世博会博物馆WE剧场;线上将全球连线希腊、意大利、匈牙利、波兰及中国(北京、上海)等多地进行同屏交流;线上、线下参会规模各150人左右。详见↓

2020年上交会云上海外展将于2020923日至25日举办,是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首次举办“云展”,以“打造数字新基建,拥抱线上新经济”为主题,参展技术先进型企业70多家,展示技术逾百项,通过网上虚拟展厅等互联网新技术进行展示洽谈,为展商提供云发布、云直播、云洽谈、云采配、云签约等五大核心功能,全新打造上交会云上海外展在线平台。

为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上交会海外展自2016年创办以来,先后成功举办了2016捷克展、2017南欧展、2018拉脱维亚展、2019土耳其展,助力中国技术扬帆出海。2020年上交会云上海外展由市商务委、市贸促会主办,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云上会展有限公司承办,主要由展览展示、开幕论坛、交易促进、宣传推广四大板块组成,预计将辐射3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10万买家,力争百万级的线上传播量。

无论观众在全球哪个角落,无论是通过媒体、H5WEB何种方式都能获取展会信息。

云上会展APP直达展会

——海内外买家通过手机、邮箱等方式便捷注册

——添加关注行业、个性逛展

——观看直播、互换名片、询盘洽谈,足不出户,一键触达

本次展会的基本情况

展会主题

“打造数字新基建,拥抱线上新经济”为主题。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展会要求,上交会云上海外展首次聚焦线上新经济,关注数字经济、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跨境贸易的创新应用, 致力于探索人工智能、5G、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交互技术深度融合的会展业新业态、新模式,完善服务国家战略的国际性技术交流合作平台和专业性科创中心服务体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技术贸易领域的数字化智能线上会展平台。

展览展示

本次参展企业70多家,将带来近百项先进技术进行展示交易和全球发布。展商在平台上可实现一键布展、快速营销、定向触达、智能聚客等新功能,凭借平台拥有的便捷登录、按需浏览、实时询盘、在线洽谈等在线功能,面向全球宣传、招募国际买家及专业观众,极大提升了云上观展体验。展览展示共设置了序展、科技创新、智能防疫、上交会发布和交易服务5个展区,对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创新性技术进行了重点展示。

开幕论坛

开幕论坛将于923日下午举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会场设在世博会博物馆WE剧场;线上将全球连线希腊、意大利、匈牙利、波兰及中国(北京、上海)等多地进行同屏交流;线上、线下参会规模各150人左右。主旨演讲将邀请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和首届中英人工智能峰会创始人、中英商业融合有限公司CEO罗赛儒(Syrus Lohrasb)共同分享后疫情时代产业技术新格局、数字经济发展新未来。启动仪式创新采用了具有科技感和“云”特色的方式呈现。线上巡馆设置在开幕论坛前,将重点安排电气集团、仪电集团、深兰科技、阿里巴巴集团等代表性企业进行展示交流。

交易促进

凭借国际化的推广及有效的海外买家引流措施,本届上交会云上海外展将确保每位展商展期内洽谈买家数不低于10家,通过组织有针对性的云上贸易洽谈、云上外贸沙龙,精准匹配供需,促成云下单、云签约。

宣传推广

结合云上会展特点,开拓全渠道媒体传播矩阵,通过国内外主流媒体参与报道、阿里国际站、海外商协会和合作机构的社交平台渠道、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

本次展会的五大亮点

亮点一

首次探索上交会云上会展新模式,拥抱在线新经济展示上交会技术贸易促进成果。

上交会云上海外展是首次探索智能交互技术与会展相结合的新模式。面对疫情,在线经济蓬勃发展,云服务、大数据以自身优势参与防疫,高效便捷、数据共享,促进资源高效配置和供需精准匹配,发挥了便民利企的巨大作用。本次上交会云上海外展创新设置序展,以主题展与形象展相结合的方式,从城市形象、产业生态、营商环境、商贸投资等多个维度展示了上海城市风采,重点介绍了上交会的技术贸易平台价值,展示了多年来上交会在促进技术贸易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亮点二

聚焦首展首发新成果,技术先进型企业齐聚科技创新展区亮相新技术新产品。

科技创新展区以新基建建设为开篇,设4个专区。信息技术专区主要展示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5G通讯、边缘计算、数字供应链等前沿科技;智能制造专区着重展示传统制造行业在新一轮智能化浪潮中的重铸与革新:智慧创新专区突出强调创新科技与尖端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中的创新应用;跨境电商专区集中展示跨境电商平台技术、供应链体系等在线新经济赋能的业态场景。其中,上海仪电集团将展出最新的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福升威尔将展示最新自主研发的国产芯片工控机;小刀智能将展示最新研发的3D全息扫描自动检测系统;影创科技计划将展示拟于今年10月在世界VR产业大会上发布的新一代MR智能眼镜“鸿鹄”;易清智觉与感图科技将展示最新联合研发的国内首套大型列管式换热器焊后视检系统;爱餐机器人将展示最新的mini版家用和pro版商用机型;思岚科技将展示专为5G新零售研发的智能货架机器人、通用机器人平台Athena

亮点三

首设智能防疫展区,凸显新技术在重大公共事件中的重要保障支撑作用。

智能防疫展区重点展示在全球防疫形势下,各行业所涌现出的新一代高科技、信息化的针对性技术及产品。其中包括擎朗消毒机器人以及医疗配送机器人;深兰科技最新推出的防疫系列产品矩阵(包括AI消毒清洁机器人、AI紫外线消毒机器人、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系统等);上海电梯协会携各知名电梯企业推出的智慧楼宇“防疫新科技”项目展示等。

亮点四

继续打响“上交会发布”品牌,将展示与发布相结合,为企业搭建舞台。

本次展会设立了上交会发布区,持续打响“上交会发布”品牌,聚焦在线新经济领域,遴选出若干项具有领先地位的技术项目和创新成果进行线上发布,展现在线新经济的关键技术和创新应用,以及为消费升级和产业转型提供新动力的做法经验。

亮点五

打造交易服务区,一站式打造技术贸易促进生态圈和产业链。

交易服务区集中展示技术贸易所配套的贸易平台、金融投资、知识产权、政策法律等相关服务,力争实现技术交易“一站式”服务,构建技术贸易促进生态圈。参展企业包括上海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光华专利事务所、达而观信息等。


来源: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 上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