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 打造云上跨境贸易生态圈——杨浦区召开“迎进博倒计时50天—助力进博 贸服全球”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6)

915日,杨浦区召开“助力进博,贸服全球—迎进博倒计时50天主题活动”。活动由进博会上海交易团杨浦交易分团,上海欧坚网络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中国报关协会跨境电商分会、杨浦区外商投资协会、杨浦区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参与,分享进博故事,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博会”。中国报关协会跨境电商分会会长朱高章,中国口岸协会副会长闻学祥,杨浦区副区长曹曦,东方国际集团副总裁朱继东,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胡敏,杨浦区商务委、杨浦海关,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报关协会、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杨浦支行以及德国商会、中国法国工商会、波兰投资贸易局等国际商会和机构等近200多位嘉宾、业内专家、行业优秀企业代表及进博会参展商、采购商出席活动。

曹曦在致辞中表示,杨浦将紧紧围绕“越办越好”的总体要求,珍惜、运用好进博会舞台,不断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充分发挥战略机遇、高校集聚、空间载体、双创品牌四大优势,不断深化“三区联动”,促进“三城融合”。杨浦还将举办一系列为第三届进博会预热造势的宣传活动和承接“溢出效应”的投资促进活动,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创造更过硬的业绩,以创新、开放、热情、好客的姿态,欢迎来自全球各地的优质商品、资本、科技、人才入驻杨浦。

中国报关协会会长、上海欧坚网络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基中致欢迎词。东方国际集团副总裁朱继东介绍第三届进博会推进情况。上海欧坚网络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斌、云贸通联盟企业联合会主席吴艳芬、上海棋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宏、上海美华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贵华、中国银行上海市杨浦支行副行长丁晓波,分别就以“云贸通”、“进博会综合贸易服务商”、“平台经济”、“跨境供应链服务与数字化”和“跨境融通,普惠扬帆”等主题进行分享。

主题活动中,欧坚集团“云贸通”平台与26家来自商会、进博会参展商、平台、企业等联盟伙伴共同签署战略合作联盟协议,未来将在国际贸易、报关、报检、货代、仓储、物流、金融和法律咨询等综合贸易服务方面强强合作,共同为平台的建设和发展进行赋能。欧坚集团将通过AI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搭建以通关为核心的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云贸通”平台,为进博会展商的商品提供365天线上展示和渠道推荐,并整合资源为平台上的企业提供综合服务的赋能,帮助企业提高通关、物流和跨国交易的效率和效益,真正实现贸服全球,跨境无忧,共同打造跨境贸易生态圈。

欧坚集团及云贸通平台简介

【欧坚集团介绍】


作为国际贸易先行者,上海欧坚网络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以通关为核心的一站式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欧坚集团投资多家公司,聚合了通关、外贸、货代、运输、仓储等优势资源,共同为进出口收发货人、进出口贸易商和电商平台提供一站式清关物流服务、关务咨询和综合解决方案。同时,欧坚集团集合跨境贸易行业资源搭建云贸通平台,依托贸易大数据、人工智能、专家知识库,帮助企业降低清关物流仓储的供应链成本、控制外贸风险、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

经过多年的用心经营,欧坚集团目前已成为上海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上海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理事单位”、“6+365天”交易服务平台。

集团还专注通关信息化产品的研发,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及大数据为进出口商、货代、物流及报关企业提供系统对接、商品数据库梳理,智能归类等服务,真正实现快捷便利的智慧通关!欧坚集团经过多年的探索与专业的沉淀,全力打造出“欧坚网络大学”,线上集聚了大量有价值的知识与资讯,结合直播课堂,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配套的学习方案。

新时代下,欧坚集团将拥抱信息化、智能化、平台化的新变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球贸易便利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云贸通平台】

云贸通平台以通关为核心的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也是为进博会提供365天永不落幕的综合服务平台。云贸通平台整合跨境贸易供应链环节上的各个企业,为跨境贸易提供不同环节的综合服务。云贸通平台上相关企业互为合作伙伴和客户,平台为这些企业提供综合服务的赋能,帮助企业提高通关、物流和跨国交易的效率及效益。

云贸通平台提供供需发布功能,为平台服务商带来需求,为平台客户匹配合适性价比的服务商,并通过平台网络提供全程和国内国际一站式服务,降低搜寻成本、交易成本和服务成本,平台提供在线的跨境贸易众多课程和线下的专业培训咨询和相关证件办理,促进贸易便利,平台提供商品和服务展示功能,全方位展示企业特色服务、商品服务,促进贸易交易,平台提供智慧关务功能(通关和归类),确保通关的合规和快捷,平台同时提供法律服务、保险、供应链金融等深度增值服务,助力客户跨境无忧。

9ec6b6294ad9a83e8dbc70e40cc871a
905e990679218acc616992d5405904e
2803c67ab85b241eca5d444e1a7d4fb
df86bbcb29792842ab15c93b89dc4b8

来源:杨浦区商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