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主任办公会议研究进博会、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4)

914日,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华源主持召开市商务委主任办公会议,研究进博会和秋冬季本市商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市商务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强调,要在进博会组委会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要求,按照“预防为主、科学防控、动态调整、确保安全”的思路,聚焦“人”“物”“场所”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全力确保第三届进博会成功举办。

会议原则同意《市商务委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指出,要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应对秋冬新冠肺炎反弹风险,进一步细化方案、压实责任,持续强化对商务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重大活动的防控措施,健全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机制,加强生活必需品和主副食品保障和供应力度,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争取疫情防控和商务经济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