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上海主宾市参展参会情况新闻通气会

发布日期(2020-09-01)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将于94-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经市政府同意,上海作为唯一的主宾市应邀参展。目前,上海主宾市展区已完成搭建工作;上海交易团将于线上线下同时参展;上海还将于95日举办上海主题日活动。

91日上午,市商务委召开2020年服贸会上海主宾市参展参会情况新闻通气会。市商务委副主任周岚向媒体记者通报有关情况,包括上海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基本情况、上海主宾市展区特色亮点、上海主题日活动安排以及上海交易团基本情况。

上海主宾市展区以“卓越服务、链接全球”为主题,集中展示上海服务贸易30年来的创新发展成就,涵盖以技术服务、金融服务、运输服务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贸易,以文化服务、境外消费、中医药服务为核心的生活性服务贸易。目前300平米线下展馆已完成搭建工作,展示内容已上传至服贸会云平台,可以3D和平面两种线上方式全景展现上海展馆内容。展区展陈设计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突出上海元素,展区外观和内部布局,从文化角度融入上海元素,展现一个具有温度的“城市会客厅”。二是体现科技含量,通过5GAI等高科技手段,打造一个科技感十足的城市展区。三是注重互动体验,通过AR、有声化平台、视频直播、场景体验等多种形式,布设了更多的互动体验场景。

上海主题日活动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委承办,将于95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活动旨在宣传推介上海服务贸易整体营商环境,安排了报告发布、新品发布、项目签约等环节和数字贸易创新发展论坛。活动邀请商务部部领导、巴拿马共和国驻华大使馆、驻沪总领馆官员、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驻华代表等中外嘉宾出席。

上海交易团由许昆林副市长任团长,尚玉英副秘书长任副团长,市商务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秘书长。交易团成员包括市商务委、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教委、市科委、市司法局、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交通委、市文旅局、市政府外办、市国资委、市体育局、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等。组建17 个交易分团,包括各区政府牵头设立的16 个交易分团和市国资委牵头设立的国资交易分团。目前交易团已组建完毕,注册企业346家,其中,线下线上同时参展参会企业103家。

   优刻得、联影智能、星环科技、极清慧视、沐瞳科技等参展企业参加了新闻通气会并交流发言。新华社、央广、中国新闻社、人民网、经济日报、国际商报、上海电视台、上海广播电台、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澎湃新闻、界面新闻、上海日报、第一财经、东方网、新闻晨报、劳动报、青年报等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通气会并与企业进行了互动沟通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