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主任办公会议研究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落实举措

发布日期(2020-08-24)

 822日,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华源主持召开市商务委主任办公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商务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持续巩固商务经济回稳向好势头,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金融纾困是落实“两稳一促”的重要举措,要认真总结前期经验做法,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结合召开政企合作圆桌会议、走访调研企业等,主动排摸企业金融需求,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进一步加大金融对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的支持力度。

会议强调,稳外贸、稳外资是做好“六稳”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国家和本市各项政策措施加快落实落地,进一步提高企业获得感。

会议原则同意下半年本市促消费工作总体方案并指出,要精心组织实施好各项促消费活动,确保本市消费市场热度不退、力度不减、亮点不断;要认真总结首届“五五购物节”的成功经验,固化推广好的做法和模式,及早谋划第二届“五五购物节”以及“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思路举措,助力上海加快构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的双重挑战,商务经济运行逐季回升、企稳向好,成绩来之不易。要继续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危中寻机,坚持“稳存量”和“拓增量”的双轮驱动,继续在稳企业、稳市场、稳产业链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加大吸引外资力度,支持企业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大力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确保商务经济运行继续稳中向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