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3)

731日上午,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华源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加强机关内部控制建设等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重要回信,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对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切实按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锤炼意志品质、进一步做到知行合一”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工作实践、锤炼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系统提出“五个抓好”的重要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要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紧密围绕实际,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要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抓实抓细抓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四责协同”,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凝聚人、关心人、激励人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着力提高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要持续加强组织制度建设,完善制度设计,严格制度执行,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推进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惠民生、办进博等各项重点工作,并结合常态化走访调研,积极帮助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创新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商务发展目标双胜利,为上海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加强机关内部控制建设,是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机关高效规范运行的有效手段。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标准化为前提、信息化为手段、制度化为保障、普及化为基础,进一步完善机关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有效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持续提高履职尽责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jpg
2.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