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流动餐车管理、促进保税维修业务发展、加强委校合作等事项

发布日期(2020-07-24)

724日,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华源主持召开市商务委主任办公会议,研究流动餐车管理、促进保税维修业务发展、加强委校合作等事项。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流动餐车管理办法(试行)》并指出,促进和规范“流通餐车+早餐服务”模式发展,是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加快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早餐工程建设的意见》的具体举措,要会同市相关部门和各区抓好《管理办法》的出台实施、落实落地等工作,切实将流动餐车的规划布点、日常运营和监督管理纳入制度化轨道,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早餐工程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支持在综合保税区内开展维修业务的实施办法》并指出,要进一步落实“放管服”要求,加大对企业的宣传培训,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大力发展高技术、高附加值、符合环保要求的维修业务,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外贸新的增长点和竞争新优势。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上海商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并指出,要按照“优势互补、重点推进、成果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聚焦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商务智库建设,共同开展内贸流通、开放型经济、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等领域重大问题研究,为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